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2017年06月19日 10:47:48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作品
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集体(刘大伟,蔺以光,岳月伟, 任正来,沈伯韩,韩瑜庆,李尕, 王鹏)                             

责任编辑

 

刊播单位

新华社

首发日期

2016年8月2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单幅/组照
(幅数)

8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中国女排继洛杉矶、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再次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充分证明,被人质疑的中国女排的精神没有丢,而是得以发扬光大。为此,党中央也发来贺电予以表彰。本组作品,从方方面面反映了中国女排夺冠时刻,画面洋溢着激情,具有较强的冲击力,这在整个女排夺冠报道中,我社的相关图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早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前方摄影团队就派出重兵把守,决赛更不例外。决赛时,共有11名记者参战,按照事先分工,将整个赛场团团围住,以利不丢关键瞬间,确保报道质量。从事后的效果看,完全达到了预想的目标,囊括了所有重要瞬间,而且也保证了照片质量。

本组照片是从数百张发稿中精选出来的,被网络、报纸广泛采用,达320家。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这八张照片记录下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辉煌时刻,这些画面定格成为2016中国体坛最难以抹灭的印记。瞬间即永恒,这组有力度、有温度的组照精准诠释了中国“女排精神”。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组组照涵盖了中国女排夺比赛精彩瞬间、夺冠赛场情景、队员教练激情流露瞬间特写,是一组精美、耐看、有感情、有内涵的片子。摄影者运用镜头语言娴熟,抢抓瞬间到位,每张独立的照片都很精美,组成一组又不重复,完整叙述了这样重大体育赛事新闻扣人心弦的过程,扣动了一代有女排情节的人们的心弦。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