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漫画家手绘北京
2017年06月19日 09:15:31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外国漫画家手绘北京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千龙网

首发日期

2016年4月28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comic.qianlong.com/ztj/wgmhjshbj/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320万

单独访客数
(UV)

101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99万

主创人员

杨明星,许颖,陈源,李嵩,路松

编辑

 

作品
简介

“1+1”手绘京城·外国漫画家画北京活动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邀请十位外国漫画师和十位中国漫画家“1+1”结对手绘京城。千龙网开设《外国漫画家手绘北京》专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跟踪报道,完整记录活动每日行程,专题页面包含所有中外漫画家介绍、作品展示、视频报道、微博话题以及英文版页面,从声音到画面再到影像捕捉漫画家的每一个灵感瞬间。相关内容在境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

推荐
单位
意见

该作品以富于网络漫画特色的新闻报道与页面语言,全面反映了中外漫画家漫游北京的“手绘之旅”。页面风格与漫画主题呼应,呈现出中外漫画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同解构。作品依托知名外国漫画家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在境外广泛传播,获得显著国际传播成果。相关漫画作品还在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京文博会)上展出。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网络专题《外国漫画家手绘北京》是众多参评外宣作品中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

打开专题,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之所以产生这样好的效果,首先是策划够新奇。外国漫画家画北京活动,邀请十位外国漫画家和十位中国漫画家“1+1”结对手绘京城。这本身就是一个让人拍手叫绝的好策划,有趣味,有看点。其次是设计够新潮。专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跟踪报道,完整记录活动每日行程。页面内容包含了中外漫画家介绍、作品展示、视频报道、微博话题以及英文版页面,从声音到画面再到影像捕捉漫画家的每一个灵感瞬间。页面风格设计简洁清新,并与漫画主题呼应,呈现出中外漫画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同理解。

作品利用艺术家、艺术作品的影响力,打造融通中外的中国表述,是创新对外传播方式、探索对外话语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