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的村庄
2017年06月19日 13:49:57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悬崖上的村庄

作品
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陈杰              

责任编辑

林沛青

刊播单位

新京报

首发日期

2016年5月2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目击   A12-13

单幅/组照
(幅数)

5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2016年5 月,记者历时5个小时,冒险进入悬崖村,在一周的采访中,三次上下悬崖村,拍摄村民和孩子上下悬崖村的过程,向公众呈现了这一罕见现状。5月24日,《新京报》报道发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天党和国家领导人作出批示,四川省凉山州当天作出承诺首先修一条钢梯,解决村民和孩子安全问题。去年11月,钢梯完工,另外,一个惠及悬崖村及周边村落数万人的3亿人民币的旅游扶贫项目于2017年初开始实施。同时,凉山普查了全州19个类似悬崖村,并逐步改善这些村落的出行及贫困问题。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记者的责任在于记录,记录世所罕见的天梯,记录国家角落中的贫困,记录孩子们眼中闪烁的希望。三访悬崖村,推动精准扶贫,将大凉山深处的“痛”展现给公众,并带来“巨变”。独家选题,直击人心的照片,令看到这个报道的读者,无不为“悬崖村”的孩子们揪心。报道背后记者付出的艰辛,令人尊敬。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以图片的直观摄影组照形象和文字说明结合承载“新闻”和“信息”的传播功能。作者身处人迹罕致处,以其新闻的独特性和人情味在传播过程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并收到极好的社会效果。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