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电信网络诈骗 74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7年06月19日 10:34:4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涉嫌电信网络诈骗 74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作品
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金振强        

责任编辑

邱焰

刊播单位

武汉晚报

首发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要闻 1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该作品通过我国警方从马来西亚将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的画面,以独特视角呈现了我国警方同国际刑警组织通力合作,严厉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切实维护我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作者接到该线索后,于当晚赶到停机坪,并选取最佳拍摄角度,最终拍下这张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图片。新华网、中新网、新浪、腾讯等转发了这条新闻,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广大群众深恶痛绝 。这次我国警方与马警方合力打击并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的图片报道,给国人以振奋,并对社会上仍想以身试法准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对象,起到强有力的震摄作用。图片的构图、瞬间的抓拍,都恰到好处,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新闻摄影作品属事件性报道,其新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74名跨境电信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国的画面,很好地表达了“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人民群众的关切已成为党和政府的关切与行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1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