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铁流
2017年06月19日 11:15:34  来源: 辽宁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铁纪铁流

参评项目

报纸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报纸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丁宗皓,张小龙,王研,高爽,张昕,张晓丽

编辑

 

刊播单位

辽宁日报

首发日期

2016年06月27日-2016年07月29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特刊   T01—T16

作品字数
(时长)

3152字,2079字,1542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辽宁日报组织精干力量,经过长达半年的论证、调研和采访,足迹遍布全国19个省区市,于6月至7月间推出了大型新闻策划《铁纪铁流》。

该策划创新视角,在全国媒体中率先以“纪律”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与重要事件进行了全景式呈现。策划共80块专版,60余万字,分为五个主题:铸信仰、建制度、炼忠诚、讲原则与立规矩。




策划推出后,社会反响强烈。报道成果在辽宁省档案馆公开展出,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报道内容于10月底结集出版,获中国三大干部学院收藏,同时,报道团队也获邀赴辽宁多地的学校、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宣讲采访故事。报道组成员高爽同志作为团队代表参加2016年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讲述《铁纪?铁流》的采访经历,荣获最佳选手称号,并随中国记协进行了全国巡讲,受到媒体同行及各地读者的高度肯定。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策划以新闻媒体人的全新视野,对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间党规党纪的形成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景展示。报道内容既有厚重的历史感,也不乏鲜活的时代气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