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我的东北我的家
2017年06月19日 10:07:57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的东北我的家

参评项目

广播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广播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蔡万麟,宋莉,黄睿,王业丰,

公秀华,徐强,严红霞,张奥,洛佳莹,

王思远,梁婧,牛萌,佟亚涛,李羚瑞,

马尚田,高莉,安健,杨曦,张兆东(辽宁台),石代红(辽宁台),吴静(辽宁台),肖莉秀(哈尔滨台),王继媛(哈尔滨台),马冬梅(哈尔滨台),泽然(哈尔滨台),陶斯亮(湖北台),汪文琪(湖北台), 叶世忠(浙江台),胡玲玲(浙江台),李薇(福建台), 官勇(福建台),陈露(成都台),石良红,李晓东,王敏,刘勤力,朱广权,刘志军,韩志峰,冯雅,姚美先,唐婧,王京源,张慧娟)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6年12月12日-2016年12月26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经济之声   天下财经 

作品字数
(时长) 

8分25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我的东北我的家》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重大问题性、焦点性宣传寻求突破、进行大胆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

    这组报道从普通人的视角讲述家国情怀,从感性的维度思考经济现象,温暖感人、以情动人,既直面问题,又传递希望,为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实施营造了积极的舆论氛围,体现了主流媒体的担当。

该作品充分发挥声音优势,形成独特的听觉美感,并积极创新生产方式和传播手段,各界反响强烈,取得良好效果。

 
 
 
 

    2016年12月,《我的东北我的家》11篇系列报道在中央台经济之声播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央广网等全媒体呈现,引起受众热烈反响和各方一致好评,微信、微博阅读量近200万,听众留言4000多条。同时,二十多家地方电台转播,凤凰网、网易等主流网站纷纷转发,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并受到中宣部的重视和肯定。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系列报道是我台年度重点策划选题,并配发多篇内参,力图从新的角度观照“东北现象”。

    执行团队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从生产方式到传播方式的全面创新尝试,并积累了值得高度重视的经验,是我台在媒体融合形势下不断探索创新的优秀节目。

    节目在表现角度和手法方面推陈出新,将沉重、严肃、压抑的“东北现象”问题,转换成一个个有温度、有亲和力的话题,于款款道来中,凝聚人心,激发爱东北、振兴东北的正能量,达到了“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宣传效果。

我的东北我的家2

我的东北我的家3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4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