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新闻学子兰考行】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12日 15:37:4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新班学子集合,准备赴兰考开展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本网讯 “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是为民,抓住这一点,才是做好报道的关键”“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一个采访对象,你的脚上沾多少泥土,你的文章就有多少感情”。在主题为“焦裕禄事迹报道中的记者党性”的讲座中,河南省兰考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任侯永胜的一番寄语,赢得了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师生们的掌声。

    7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新班师生来到兰考,在“焦裕禄事迹报道中的记者党性”的讲座中,拉开了为期7天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序幕。

    活动期间,除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调研当地企业外,学子们还将深入兰考基层,与当地村民同生活、同劳作。了解农村社会的真实状况,记录兰考在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发生的变化,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兰考故事。

    对刚刚开始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学子们充满了热情与期待,在前往兰考的G801次火车上,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等话题,第一小组的学子们以现场出镜的形式展开了采访。

    国新班学子毕莹说,希望通过自己深入基层的实践调查,了解在物质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的今天,焦裕禄精神是如何在兰考发展与延续的。国新班学子孙菁雯说,我很向往在兰考和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这次实践活动一定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继中传2014级、2015级国新班选择兰考作为国情实践教育基地后,本次是中国传媒大学国新班第三次走进兰考。2016级国新班21名同学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新闻传播学部教师王婧雯带队,并由中国记协王永坡、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徐兆群提供专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新班 翁旭东 孟伟 贾晓通 陈梦竾 满格)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38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