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新闻学子兰考行】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7年07月12日 15:51:2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新班学子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7月10日早晨,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师生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启了第二天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随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和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教师王婧雯向焦裕禄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是此次国情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感受并学习焦裕禄精神成为当天活动的主题。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建成于1994年4月,展出的照片多达300余幅,遗物90余件,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带队教师王婧雯说,将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作为国情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很有意义,希望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能够助力国际新闻人才的教育与培养。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国新班师生对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与贡献有了更为具体的认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也感染着国新班的同学们。“我觉得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很有意义,这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次学习和感悟。看过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才能更好地学做一盏明灯。”国新班学子翁旭东说。

    参观结束后,国新班师生来到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体验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翻淤压沙、“贴膏药”和“扎针”等生态治理工作。拿铁锹、推沙车、挖淤泥对很多学子来说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炎炎夏日没有阻挡学子们的实践热情。

    国新班学子叶源昊说,亲身劳动比听讲解、看资料累得多,但却能更加真实体验到当年的劳苦,真的很佩服焦裕禄同志为人民无私付出的情怀。学子毕莹说,只有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才可以做好小事,办好大事。作为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只有将国家立场与人民声音相结合,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传媒大学2016级国新班 朱頔 刘海洋 孙菁文 杨怡)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3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