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酝酿深度改组计划 提出四点发展规划
2017年07月13日 14:53:17  来源: 英国《卫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为了应对来自同行奈飞公司(Netflix)和亚马逊的竞争,英国广播公司(以下简称BBC)向其管理机构——英国通信管理局提交了首份年度计划,并许诺将进行深度改组和战略调整,以提升行业竞争力。

    BBC在该计划中称,其将推出比同行竞争者更为丰富、精彩的广播电视节目。同时,更全面、多维地反映英国社会和民族的多元化发展进程。对此,BBC董事长David Clementi表示,该计划将大大增强BBC基于广大观众而提供公共广播服务的核心价值观。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BBC就因一味追赶收视率、不注重作为公共服务机构的职责以及实行倾向性投资而为大众所诟病。如今,在英国通信管理局的管理下,BBC需要提前一年向其上交发展规划,并义务履行相关公共服务。同时,英国通信管理局也为BBC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目标。

    在该份年度计划中,BBC从栏目设置、公司管理、资金投资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发展规划。

    在收视高峰期大胆尝试其他题材和种类的节目,在“质”和“量”上双管齐下。BBC指出,其将努力拓展现有节目的形式和题材,创新播出形式和内容,并在质量上下足功夫。同时,也要保证播出节目的数量在媒体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包括新闻节目,也要“量大从优”。此外,广播一台“Radio 1”也将播放更多与众不同、具有独特性和混合性的音乐。

    加大对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投资,更好地反映英国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在此之前,BBC的投资一直具有倾向性,公司将主要投资都放在了伦敦,而忽略了对其他地方的同步支持。此次BBC将完善其投资战略,实现更全面、更精准的全局性投资,以更好地反映发展变化中的英国。

    大力投资儿童节目,留住新一代用户。为适应新一代年轻受众对新闻信息的获取方式,BBC宣布将大力投资本地儿童节目,比如Tomorrow’s World频道下的一档科技栏目。对此,BBC总裁Tony Hall说道:“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流媒体来观看广播电视节目,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自己,以适应新的年青一代。”此外,他还表示,这一举措不仅会使BBC保持其作为世界级媒体的名誉,同时也能为年轻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在线产品服务。

    加强监管假新闻,确保新闻真实。作为全球知名媒体,BBC致力于追求新闻客观性和真实性。其将通过事实核查工具“Reality Check”,加强对假新闻的监管,如在社交媒体上发现虚假、错误信息,核查工具便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和驳斥。(任祎寒)

    (编译来源:英国《卫报》)

    原标题:BBC酝酿深度改组计划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40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