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山西新闻奖评选首设审核委员会
2017年07月13日 16:54:5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为确保新闻奖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公平性、公正性,评选出真正代表全省新闻战线最高水平的优秀新闻作品,今年第二十六届(2016年度)山西新闻奖评奖办公室第一次设立了审核委员会。

    这一举措是山西省新闻界贯彻、落实“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对标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审核办法,根据省内实际对评审程序进行的一次改进和创新。

    审核委员会总人数为35名,设主任1名,执行主任1名,执行副主任3名(其中1名为山西新闻奖评奖办公室负责人),主任由山西记协主席袁升德担任,执行主任由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编辑章勇思担任,执行副主任由山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翁小绵、中广联广电研委会副理事长安兴和省委宣传部记协秘书处处长武献民担任。

    对照《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中有关“评选标准”的要求,审核委员会分报纸、广播、电视、综合等4个审核小组,开展对参评材料的审核工作。

    按照个人审看、小组审议、每日汇总、集体审定的流程,坚持 “一字一句,一分一秒;只辨是非,不论优劣;集体过堂,畅所欲言”的原则,严守“一条底线,一个要求,一个标准”的标准。审核委员会共审核本届山西新闻奖参评作品762件。其中报纸类作品288件,约50余万字;广播类作品162件,总时长近25小时;电视类作品192件,总时长大约为50小时;综合类作品120件(论文38件、副刊22件、版面25件、网络新闻6件、新闻专栏1件、新闻摄影25件、漫画3件)约100万字。

    最终,经过审核委员会大会审定,762件作品中394件作品被撤销参评资格,占全部审核作品总数的50.64%。(山西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4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