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学子湖南行】参观百年师范 感受伟人理想
2017年07月17日 16:23:1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毛泽东主席题写的‘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是第一师范的校训,徐特立先生题写的‘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则是我们的校风。”7月12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16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暑期实践团的30名成员走进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见证了毛泽东从学生到领袖的发展过程,也感受到了一师“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深厚底蕴。

    恰同学少年

    穿过大厅后便是学校的大礼堂,礼堂后方墙壁上的油画描绘的则是毛泽东讲演时的情景。正是在这里,怀着“改造中国与世界”志向的青年毛泽东完成了从青年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也从民主主义者转变为马克思主义者。

礼堂后方的油画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5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