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镜头背后的电视新闻人
2017年07月26日 09:26:5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年夏天,全国大范围地区遭遇高温天气。7月22日,大暑当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连续16天发布高温预警。高温天气下,许多劳动者无畏炎炎烈日坚守岗位的感人画面,通过媒体不断的报道让许多人为之感动,而镜头背后的电视新闻人,也冒着酷暑,扛着设备,坚守在采访一线。汗水顺着脸颊流淌,衣服也早已湿透,但他们依然用心记录着每一个画面。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西藏记者站、上海记者站报道团队在被称为“地球第三极”的青藏高原报道科考,他们在最接近太阳的地方,坚持工作了近1个月,很多人晒到脱皮。

    7月18日,甘肃电视台记者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停机坪采访一线工作人员。当天,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是39,中午停机坪地表温度接近60,飞机周围温度近80

    江苏省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在淮安涟水机场采访高温下的劳动者,长时间拍摄后浑身湿透。

    四川省华蓥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顶高温,蹲工地、跑田坎,尽力拍好每一个画面。

    江苏省泗阳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高温天气下,穿上厚重的警服,体验巡特警的工作,报道结束后,衣服里都是水。

    暑假期间是旅游旺季,有许多学生和家长外出旅游,此时也是各种“黑旅游车”上路的时候。江苏省泗洪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冒着高温在路面上蹲守采访。

    今年夏天,上海遭遇145年一遇的高温热浪。这是上海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记者冒着酷暑坚守在采访一线。

    成都市新都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高温下采访,汗水已经浸透他的后背。

    他们总是用镜头对准别人,却很少有人在背后拍他们。


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新闻人致敬

    原标题:致敬!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电视新闻人

    本文内容由央视地方记者部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