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落幕
2017年08月23日 13:44:4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疆电视台主持人刘姿辰在演讲

    本网讯 “用眼睛发现正能量,用真情传递正能量,用心传递向上的精神动力”“心中的理想是抵挡寒风的棉衣,新闻理想是最大的动力”“新闻永远在路上”……8月18日,新疆举行了自治区新闻战线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

    当天,来自新疆日报社、新疆电视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经济报社、和田地区洛浦县文广局、阿勒泰地区广播电视台、克拉玛依日报社等媒体的28位选手们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全疆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风采。他们以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为题材,将采访中的所见所闻,以故事的形式分享给现场观众,采访的苦与乐、记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

    新疆电视台记者刘姿辰讲述的题目是“跟总书记说说心里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情真意切的回信展开故事情节,故事内容真实、生动、感人。

    喀什地区疏勒县电视台栏目编导阿依帕夏•图拉普讲述了开办“爱心课堂”的低保户老人潘玉莲的故事。阿依帕夏•图拉普是第四次参加自治区“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她看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分享自己工作中接触到的感人故事,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特别是作为一名记者,往往会注意到一些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这些细节正是最能撼动人心的。

    天山网视频主持人李红燕分享了在单位协助下重新点燃一个家庭生活希望的故事。李红燕说,作为一名记者,最大的幸运就是能认识这些人,能听到这些故事。记者的职责就是让信念和情怀、善良和感动、奉献与执着闪动在舆论视野中。这是每一个新闻人不变的使命。

    “苏阿姨安慰我说,小左别哭,人都有这么一天的,我每一天都在争分夺秒做有意义的事,就算今天是世界末日,我也无憾了……”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左琼鸽在演讲时,流下了眼泪。左琼鸽讲述的是她与2014年“感动新疆”十大人物之一的抗癌勇士——苏玉琴之间的故事。苏玉琴身患多种癌症,做过十多次手术,一次次在生命的关口与病魔抗争,可她却心怀大爱,尽自己的所能为困难群体志愿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在苏玉琴的影响带动下,左琼鸽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疆电视台主持人刘姿辰、喀什地区疏勒县电视台栏目编导阿依帕夏•图拉普、昌吉日报社会部主任马瑜获得一等奖。

    今年7月初,新疆“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把“好记者讲好故事”作为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各新闻单位分别组织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演讲选拔赛,此次参赛的28名选手从全疆各地新闻媒体3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成为新闻工作者提升讲好新疆故事能力的好平台。(余蔚青)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48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