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面临四个问题
2017年09月05日 08:37: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从人才培养的现实情况来看,新闻传播院系培养掌握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较之培养掌握多种媒体技能的人才难度更大,因为这项任务仅仅靠新闻传播学科自身难以完成,跨专业的合作是必由之路。

  目前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培养规模有限,并不能保证大多数学生获得同样的机会,这与新闻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长还很难匹配。

  第二,由不同的学院(专业)共同承担人才培养工作,虽然能够在课程设置上统筹两个专业的教学资源,形成联合培养机制,但具体到教学层面,要真正做到两个专业的知识相交融却非常困难。

  第三,跨专业培养复合型新闻人才,还需要防止出现某些偏差,以致背离新闻教育的宗旨和目标。

  第四,跨专业培养在各方面教育资源的配置与保障方面需要有不同于单一学科培养的思路和办法。(《国际新闻界》 2017年第3期 蔡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81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