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今起在央视播出
2017年09月07日 14:36: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将于9月7日至1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8点首播。

  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据悉,专题片共分5集,分别是《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摄制组赴全国18个省(区、市),累计采访15名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还拍摄了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 (宗记)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90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