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社与腾讯公司在京启动社企党建共建
2017年09月11日 09:19:3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见证双方代表签署党建备忘录。 郭冠东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社和腾讯公司8日在北京举行社企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光明日报编委会和腾讯公司党委代表签署《光明日报社与腾讯公司社企党建共建备忘录》,全面启动社企之间的党建共建。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与腾讯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郭凯天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双方宣布,将通过以党建融合、党委共建为统领的一系列紧密合作,推动光明日报社和腾讯公司双方业务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展示和传播中国一流思想文化大报与成长于中国本土的世界一流互联网企业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放大中国高科技企业和主流媒体的示范效应与影响力。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致辞中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党的媒体关键在党。今年6月5日光明日报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后,鲜明提出“抓党建重业务”的办报理念,坚定强调以党的建设统领和推动一切工作,坚决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业务工作,使党建工作无处不在、处处体现,使党媒姓党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使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张政表示,此次双方商定社企党建共建的方向是“党委共建、同体发展”,目标是“抓党建,强业务,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模式是“党媒+民企”“人文+高科技”“记者+技术”。这样的发展定位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是一次互相学习、互相提升、互相激励、互相尊重、深度融合的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最终实现强强联合、美美与共。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致辞中说,腾讯公司从2003年开始就积极推动党组织的建设,2011年成立公司党委,目前公司3万多名员工中党员人数达7000多名,党员在推动“坚持自主创新,树立民族品牌”和实现“最受尊敬的世界互联网企业”企业愿景进程中,充分体现出骨干带头作用。马化腾表示,腾讯公司和光明日报社将以党建共建的合作方式,推动双方业务的更好发展,来自腾讯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与光明日报在内容、创意、文化等方面的支持,一定会碰撞出很多火花。

    根据8日签署的备忘录及附属共建项目清单的安排,光明日报社和腾讯公司党委将通过党委“结对子”、党的基层组织线上线下交流、互派人员挂职交流、双方新入职党员到对方单位实习、举办党建主题论坛、共建“腾讯光明民营企业党建活动示范基地”等一系列合作机制与方式,推进社企的党建共建工作,努力探索创新性、示范性经验。双方将以党建共建的成果为动力,努力延伸共建效果,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文、人才、资源、传播、影响力多方面的优势,在拓展党建教育培训网络空间、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智库建设、举办高品质思想人文活动、开发新媒体项目与平台、生产现象级融媒体产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双方核心业务拓展与媒体融合进程。(记者李笑萌)

    原标题:光明日报社与腾讯公司在京启动社企党建共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99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