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央媒体走进河北平泉采访
2017年09月19日 15:01: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承德亚欧果仁董事长薛尽禄向记者们介绍其公司生产加工的产品 朱胤元 摄

    本网讯 8月10至12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绿色发展、绿色生活”走进河北平泉采访活动顺利举行。平泉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晓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蕾向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李曜升率领的12家中央媒体记者介绍情况、推广经验。

    采访团对平泉经济建设、农林产业、文化产业、土地环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和重点报道。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产业扶贫,让农户“上得去车”》及评论《扶贫创新当有长远眼光》,经济日报刊发图片报道《平泉建设宜居文明城》,新华每日电讯《平泉:杏产业“吃干榨净”,尾矿也能“渣生金”》、中国环境报《河北平泉以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 中国山杏之乡的绿色脱贫路》等深入报道循环产业链,中国经济时报《特色农业平泉脱贫攻坚》、中国改革报《“三零”模式拔穷根 扶贫蘑菇结硕果》和中国产经新闻报《食用菌产业推动平泉县脱贫》聚焦农业脱贫报道,中国文化报《河北平泉:生态文明与文化资源相得益彰》、中国国土资源报《河北平泉:尾矿砂中淘“金”》《土地入股钱包鼓——河北省平泉市以土地撬动精准脱贫见闻》、农民日报《串起科研产业链的民营力量》关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之路,新农村商报通过两个整版《一株山杏的循环升值之路》《一个人 一座山 半生缘》报道了该市农林产业升级的故事。

    平泉坚持绿色发展、精准帮扶、市场导向,共同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经济林、种植优质菌类、精品水果和有机蔬菜供应周边城市和出口带领一批贫困户脱贫。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杏仁油等地方特色产品深加工,发展食品加工业。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农产品基地和农业龙头企业为发展主体,积极制定优惠政策,先后规划建设了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使之成为效益农业的集聚区、绿色农产品的生产区、休闲农业的观光区和现代农业的先行区。该市在推动生态文明和文化建设融合发展方面,突出山、水、林、田、园的融合,突出原生态古韵,全面加强城北生态新区建设,将北部新区逐步建成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生态休闲山水田园的新区。(中国行业报协会朱胤元)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2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