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孝汉介绍十九大新闻中心基本情况及服务亮点
2017年10月12日 13:23: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十九大新闻中心主任胡孝汉向记者们介绍新闻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提供的亮点服务。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赵新乐 摄

  10月1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开始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由人民网承办的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于11日零时正式开通。

  官方微信公众号是此次新闻中心新增的服务内容,也是党代会报道的一项创新之举。微信公众号以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的功能和内容为依托,二者间互联互通,提供动态信息发布、移动版网站访问、服务内容查询等功能。中外记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新闻中心各项服务内容和措施。

  十九大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介绍说,与往届大会相比,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服务内容上还有多项改进创新。在软件系统方面,新闻中心首次开发使用记者报名注册系统,接受外国和港澳台媒体记者采访报名申请;首次开发使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记者朋友可以通过系统提交报名或采访申请并可以在线查询受理情况,新闻中心也将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及时向记者朋友反馈采访安排等信息。

  在硬件设施方面,新闻中心增设了融媒体访谈室;10个用于专访的小型访谈室,也都具备各种新媒体采集和传输条件;媒体通信区从十八大新闻中心时的2个增加到4个,记者工位从46个增加到170个;网络接口从36个增加到218个,互联网宽带从100兆增加到1000兆;服务区、办公区和发布厅免费Wi-Fi全覆盖,宽带上网从4兆带宽提速至20兆带宽。

  “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十九大十分踊跃,从目前情况来看,无论境内记者、港澳台记者还是外国记者的申请数量,都已大大超过十八大时的申请数量。”胡孝汉说,十九大期间,新闻中心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集体采访、专题新闻发布会,以及组织外国记者和港澳台记者在北京及周边城市参观采访活动等。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记者在安检入口处就可以看到一个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的中英文网址以及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新闻中心专门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为媒体记者提供新闻采访、资料查询、电视公共信号和卫星传送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此外,新闻中心还设有免费提供茶点饮品的记者茶歇处和提供西式快餐服务的快餐处,以保障媒体记者的休息和用餐。(记者赵新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74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