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报集团、重庆广电:十九大报道亮点纷呈
2017年11月01日 16:44:3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重报集团

10月12日,重庆日报一版推出“十九大时光”专栏

10月18日,重庆日报理论头条微信推出《图解精读十九大报告》

重庆日报“中央厨房”

重庆日报10月22日微信版面截图

    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开启“中央厨房”,依托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等及旗下所有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网络媒体,充分运用大版面、大篇幅、文图、图解、H5、视频等多种手段,浓墨重彩地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宣传报道,做到了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于10月初启动“中央厨房”运行机制,统一策划、整合资源、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力聚焦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营造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强大主流舆论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17日起至10月25日,重报集团“中央厨房”共开辟20多个专栏、专题,其中包括:“喜迎十九大”“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十九大时光”“十九大代表风采”“砥砺奋进的五年” “实干树形象实绩惠民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代表心声”“认真对标对表十九大精神”“京渝互动”,共投入版面360多个,刊发全媒体报道5000多篇。这些报道传播效果好,正能量强,许多报道被大量转载,阅读量、浏览量上10000+、100000+、1000000+、两百万、上千万的逾百件。

    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共刊发362个版。各报每天以大体量刊发十九大报道。尤其是重庆日报发挥了主流媒体作用,共计采用了89个版进行隆重突出报道,发稿304条,其中原创203条。

    重庆日报10月20日整版刊发采写的报道《党的十九大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  陈敏尔张国清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网、凤凰网等62家中央主流媒体和网站转载。

    媒体客户端、网站齐发力,第一时间发声。其中华龙网重庆客户端发稿1319条,总浏览量过600万,重庆手机报发布报道数百条,转载61条,影响人次超1000万。

    各主要媒体官方微信共发稿205条。其中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排版上独具特色,构成了相应主题,如18日的微信图片连起来是“喜迎盛会”,22日是“乡村振兴”。

    网友“鸿雁”留言说:“感谢重庆日报及时高效地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系统、全面地概括起来,让上班族能快速了解党的声音。”

    各主要媒体官方微博发稿710条。重庆日报163条,原创的《激情满怀学报告信心倍增迎未来》等内容,营造出重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氛围;及时转载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等系列视频;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对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记者招待会进行了直播。

第1眼APP截图

重庆广电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

    重庆广电

    随着广播重庆之声和重庆卫视对“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活动实况转播工作顺利完成,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道工作圆满收官。

    在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中,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提前谋划,精心布局,从策划阶段就以融媒体传播理念贯穿全局,报道进程中更是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收到较好宣传效果。

    纵观重庆广电全媒体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重庆之声实现了两个创新:一是以广播跨界视频、传播融合社交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二是在新闻报道中引入大数据概念,引导公众理性关注大会热点,聚焦关键信息。

    报道团队以“中央厨房”制作理念为指导,共启用3种媒介平台、6个信息发布渠道,共推出图片89幅、图表24组、大数据分析及图解新闻13篇、微视频18条、H5页面10个,总计覆盖、影响人数约300万人。其中H5页面“重庆之声号起航带你去北京看十九大开幕会”总点击量达到80万人次。

    有关报道通过查选相关数据,运用专业统计分析软件和数据可视化工具,以一组组可信、可看、可倒查、有背书的数据,有说服力地展现了大会的热度、深度与高度。

    电视新闻中心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栏目中开设了“大会专递”“大会聚焦”“会内会外·第1眼”“反响”等四个板块。与“第1眼”新闻客户端融合互动,遥相呼应,发稿共计190条,300分钟。

    “第1眼”新闻视频客户端专门设计推出了党的十九大专题,分“聚焦十九大”“会内会外”“大会小知识”“第1眼视觉”等四个板块,分类展示各类新闻。制作“十九大召开前,这90个词你要掌握”“十九大摸底测试题”等大会小知识H5页面;生产《掷地有声!习近平作报告全场71次掌声 此处最长》《十九大 我给代表打个CALL》《十九大报告 关心哪里点哪里》《中国进入新时代 来听重庆的好声音》《十九大报告的四个新》等多款新媒体产品。

    设置“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交通建设”“生态旅游”四个主题视觉板块;推出唯美视频展示重庆发展成就。

    开设了《十九大代表专访》专栏,邀请多位领导代表和基层代表做客演播间,畅谈聆听总书记报告后的所感所想。

    大会期间“第1眼”共发布十九大相关消息89条,其中视频新闻84条,视频长度为542分钟,阅读量超过210万,点赞数超过10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视界网)在对大会的宣传报道中,开设了“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时光”等专题,同步直播开幕会、新任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重大会议和活动,并在第一时间集纳、转载十九大重要视频、图文消息共计282条次。会议期间,视界网PC端、移动端页面浏览量累计超过2100万。

    会议期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以“重庆广播电视总台”官方微信号为主要载体,所属各媒体官方新媒体账号也积极配合,推广集团(总台)十九大宣传报道全面工作,吸引了广大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关注和转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重庆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2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