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文件发行:激情满满的接力赛
2017年11月02日 10:19:0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在安徽省阜阳新华书店内,一些市民在党的十九大文件及辅导读物专柜阅读选购图书。王彪 摄

  10月29日一早,家住湖北武昌的马原搭乘地铁赶到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第十六届华中图书交易会现场,购买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马原在一家国企工作,最近他和同事、朋友在聊天中,常常谈到十九大相关话题。“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通过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马原说。

  连日来,为确保在第一时间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求,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做好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发行工作。

  这是一场速度与时间的赛跑,也是一场从数据处理到物流分发的技术大战。各门店员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夜以继日

  确保最快速度送抵书店

  10月28日下午,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数码文件等抵沪后,立即被运抵上海中华印刷厂展开印制。30日上午,首批印制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在上海书城和新华书店各门店上架销售,并及时送往各征订单位。

  10月28日晚上,湖北新华旗下15家分公司及在汉分(子)公司负责人齐聚集团物流中心,连夜将印制好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运送至全省各地,以确保10月29日上午在全省新华书店统一进行专柜陈列并销售。

  10月29日早晨7点58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启用10余辆“十九大重要文件出版物专车”,将5万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发往江苏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中午前,单行本全部发运至全省13个大市书店,确保10月30日江苏各地十九大文件首发式及布展的需要。

  也是10月29日,上午9点,第一批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被送往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物流基地进行分发、装车;10点,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地级市新华书店的“十九大文件专送车”整装出发,迅速开往浙江各城市;11点,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在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门市部专台展出;当天下午,在浙江省各地级市新华书店陆续开始供应。

  各地首发

  读者争相购买十九大图书

  10月30日上午,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上海首发式在上海书城举行。来自申城各地的市民一早赶到书城购买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党章单行本。有着30多年党龄的市民何先生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守候在上海书城门口,等候开门购买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我要买《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章单行本。”10月30日下午,在天津图书大厦一层“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展台前,专程赶来的老党员罗根海颇为兴奋地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说道。在高校从事科研工作多年的他,每周都会来书店逛逛,这次听闻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式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他和老伴儿早早就到展台前等待。

  截至10月30日中午12点,20万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已陆续在河南全省18家省辖市新华书店和110家县级新华书店卖场上架展出。此外,河南全省新华书店所有大书城和中心卖场都隆重布置了十九大文件主题展台,进行专柜陈列、集中展销。

  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在举办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主题展的同时,还开设预订热线,全面接受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农村等团体和个人的预订,并开展送书上门,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质量将十九大相关图书送到广大读者手中。

  销售火爆

  征订发行攀历史新高

  “新华书店首日上架的10万册报告单行本已经销售一空,目前正在紧张加印中。”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叶国斌10月30日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数码文件已于29日晚到杭开印,《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也将在11月1日面市。由于前期工作做得好,浙江市场的预订量仍在节节攀升,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在浙江分别首印110万册和300万册,但仍然可能不够供应,随时根据需求情况进行加印。

  在福建,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征订发行量攀历史新高。截至10月28日下午6点,福建全省已累计征订十九大报告单行本54.5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82.2万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11万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12.6万册,与十八大相比,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征订数量平均增长37.2%。

  在江苏,截至10月29日下午,江苏全省共征订十九大报告单行本200万册、党章单行本300万册。

  在湖北,首批10万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在湖北新华100余家书城和中心门店同步上架。另3种十九大文件及辅导图书也将于近日陆续上架发行。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下午5点,湖北全省累计征订十九大报告单行本59.4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75.5万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29.8万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24.2万册。

  “做好党的十九大文件和学习辅导读物的发行工作,是新华人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邱从军的这番话,道出了连日奋战的发行界的共同心声。(李婧璇 王坤宁 黄琳 汤广花 金鑫 刘梦琦 张福财 韩为卿 张席贵 张君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22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