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解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21:47:3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113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央党校校委委员 教务部主任 谢春涛 郭金峰 摄

 

第113期“新闻茶座”现场 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11月6日在京举办第113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解读十九大精神”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本期茶座。

    谢春涛说,很荣幸作为代表参与了中共十九大的全过程。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次盛会。与以往党代会相比,这次大会开得更好,其特点可以用六个“新”来概括:一是新成就。会议前所未有地使用了“历史性变革”来表述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社会发展作出的一个正确判断。三是新思想。会议决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党章,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四是新目标。会议为实现第一个100年目标作出总体部署,也提出了第二个100年的具体目标。五是新部署。会议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外交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发展战略。六是新要求。会议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都提出了新要求。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93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2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希腊、塞尔维亚、马其顿、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色列、巴西、古巴、埃及、苏丹、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毛里求斯、乌干达、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南非、马拉维、加蓬、喀麦隆、尼日利亚、莫桑比克、毛里塔尼亚、多哥、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冈比亚、利比里亚、加纳、博茨瓦纳等55个国家和欧盟代表团。(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32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