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数字节目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09:46: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中心主任王富强主持中心理论学习小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根据总局党组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工作,对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扩大会上,与会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原文、悟精髓、谈体会。王富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举措和新部署,对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要满足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的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他们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全力推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新平台,构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新业态,让电影成为农民餐桌上的精神盛宴。

  作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的主力军,十八大以来,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在推进农村公益放映事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农村电影节目放映库影片近9400部,城市放映的新片快速进入农村电影放映市场,农村电影供片结构发生变化,农村电影与城市电影的放映时差进一步缩小;5年来,中心平台农村订购放映场次达到4940万多场,平均每年订购放映988万场,年年超额完成中央提出的“一村一月放一场电影”的任务要求;5年间全国农村共订购放映影片4853部,比十八大前增加2548部。

  王富强认为,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电影数字节目中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继续推动中心技术平台发展,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展农村电影市场信息数据采集与分析,摸准农民需求,抓牢发力源头,以农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推进农村电影节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农村电影节目源,提升供给效率和品质,主动开拓新片源,进一步树立导向意识和阵地意识,发挥宏观调控作用,加强监管管理,规范市场,构建一条制片、发行、放映各方共同合作、共同参与、多方共赢服务农村电影市场的影片供给全链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建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电影产业业态,满足百姓精神需求,增强群众幸福感,助力精准扶贫。要聚焦“小康中国 富美乡村”主题放映等一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农村电影市场需求,适应农村电影市场需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关注农民的基本文化服务,打通文化扶贫“最后一公里”,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弘扬中国精神的道路上,在厚植文化自信的土壤里,在提升凝心聚力的社会作用上,肩负起中国电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会上,王富强对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要求中心领导、各部门领导、各支部委员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中心的学习路线图和时间表贯彻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安排要求,强调学习同实践相结合,理论同业务相结合,使学习报告不流于形式,要让报告内容入心、报告精神入脑,要丰富学习形式,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要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抓导向、守阵地、把关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事业繁荣、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要求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让文化自信入脑入心,将全面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繁荣的目标真正落实到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事业方方面面。(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党总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3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