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创新十九大报道研讨暨中国记者节庆祝表彰会
2017年11月08日 16:39: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7日下午,江苏省新闻界创新十九大报道研讨暨中国记者节庆祝表彰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中央驻苏新闻单位同志、省内各媒体新闻工作者代表汇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燕文说,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记协团结带领下,全省新闻战线自觉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风向标、黏合剂、助推器的作用,为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江苏省紧扣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的新闻宣传浓墨重彩,精心组织好了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的宣传,扎实做好了热点新闻事件舆论引导,加快推动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王燕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舆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既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定力,又要有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战略定力,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记录者、推动者。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王燕文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新闻工作者要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讲创新,在媒体深度融合上再发力;要讲担当,在传播正能量上更走心。

    江苏省记协驻会副主席缪小星宣布第27届中国新闻奖江苏获奖作品和作者、第20届江苏新闻奖获奖作品和作者、省新闻媒体“走转改”活动先进个人名单。大会对第27届中国新闻奖、第20届江苏新闻奖获得者,全省新闻媒体“走转改”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省有11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5件。

    江苏省记协主席周跃敏在致辞中表示,获得本届中国新闻奖的11件获奖作品和江苏新闻奖的25件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江苏省新闻界坚持“四向四做”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作品在创新理念、方法、手段等方面都作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赢得了受众和评委的一致肯定,为提高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提供了可研究、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本。

    中国新闻奖获奖代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梁杰、江苏新闻奖获奖代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数字媒介中心总监田梅、“走转改”先进个人代表宿迁日报民生新闻部副主任顾园园分别作了发言。随后,四家单位就贯彻移动优先战略,如何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创新十九大报道进行研讨研究。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数字媒介中心副总监孙庆、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季建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现代快报社代表副总编辑梁波、苏州广电总台总编辑、党委副书记沈玲分别做交流发言。表彰会由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主持。(江苏省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3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