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主播拜访法国参议院
2017年11月13日 10:43: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电(记者吴涛 韩冰)法国国家参议院的所在地巴黎卢森堡宫日前迎来10名中国的“网红”主播。零距离感受这座具有浓郁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让这些年轻人深切体会到法国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优雅。

  “网红”主播们坐在会议厅最前排原本是议长、主席之类“大人物”坐的位置上,接受法国共和国前进党参议院党组主席弗朗索瓦·帕特里亚的欢迎和介绍,随后他们轮流站到主席台上拍照留念,并在参议院的拿破仑餐厅享用法式欢迎晚宴。据悉,这个餐厅曾是拿破仑宴请帝国长老们的地方。

  “今天我们特意在停会间隙,让大家安静地参观这里。雨果、拿破仑、戴高乐等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大人物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你们来到这里,是我们的荣幸,也是你们的荣幸。”帕特里亚在欢迎词中如是说。

    主播“Mushu”说,法国是艺术的国度,巴黎是全球闻名的浪漫之都。在这里,他感受到了优雅、浓郁的法国文化。“我从不喝酒,但今晚很努力地品尝了餐桌上的每一种葡萄酒,希望有时间能了解更多的法国文化。”

  10名“网红”主播来自中国知名直播平台“YY语音”,基本上是“90后”。作为业内佼佼者,他们大多拥有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粉丝。他们这次来法访问为期近一个月,其间,他们大部分时间将用于表演专业培训,授课者包括著名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制片人贝尔纳德·洛兰等人。

  帕特里亚认为,文化交流有助于不同国家民众之间的了解。“我常对在法国的中国人说,你们已经了解法国的红酒、法国的产品,但如果不了解法国的文化,怎能深入了解法国这片土地?在这些年轻的中国‘网红’背后,我看到了利用数字科技和网络空间促进法中文化交流的机遇。”

对于“网红”们而言,年近岁尾本是业绩冲刺阶段。他们选择这个时候到法国学习和接受培训,是出于专业升级的渴望。

  主播于利从事网络直播已经7年,自己开了公司,还参演了几部电影。“走到现在,再想往上就遇到了一个瓶颈,我想转型为影视演员,但从没受过专业培训,这次过来希望能弥补自己的短板。”

  负责组织此次访问活动的法中交流促进会会长亚丁说,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国际交往也越来越深入和宽广。“我们组织法国青年到中国去,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带过来,也组织中国青年来法国,将法国优秀文化带回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48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