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解读“十九大与中国外交”
2017年11月15日 20:35:2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举办第11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就“十九大与中国外交”主题与记者交流 郭金峰 摄

    第114期“新闻茶座”现场 郭金峰 摄

    本网讯 11月15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1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以“十九大与中国外交”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本期茶座。

    袁鹏说,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次盛会。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外交部分亮点纷呈,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方面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袁鹏说,十九大报告外交部分有三大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一是思想理念。合作共赢、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等,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特点。二是历史使命。报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天下为公的宽阔胸怀,具有重大世界意义。三是战略布局。打造全球伙伴关系,寻求各国利益汇合点,将成为中国发展与世界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关系及开展多边外交、公共外交最重要的出发点。

    袁鹏说,十九大报告极为重要,这是一套属于中国,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并且具有世界意义的大国外交的“标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非常值得期待,将为中国外交史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63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希腊、捷克、日本、韩国、朝鲜、新加坡、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色列、蒙古、巴西等25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54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