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彩报道回顾】浙江广电:浓墨重彩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
2017年11月24日 13:39:1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浙江广电集团提高站位、提前谋划、做出亮点、做强特色,积极探索融合传播规律,整合新闻报道、新闻行动、宣传活动、政论片、纪录片、短视频等各种资源,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浓墨重彩、高潮迭起。

    一是高规格,重大主题策划《大地的回响》引热烈反响。10月6日至13日,浙江卫视播出16篇重大主题报道《大地的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过程和探索实践入手,展示浙江“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的生动答卷。浙江广电集团成为全国采制播出这一重大题材的唯一一家省级广电媒体。浙江之声联合全省市县电台策划大型新闻行动(主题报道)《潮起钱江》。这两组报道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在全省上下产生热烈反响,短短几天全网点击量就达3000多万次。

    二是定标杆,特别节目《还看今朝 浙江篇》树全国标杆。作为央视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的开篇,《还看今朝 浙江篇》9月16日在央视新闻频道和浙江卫视同步直播。集团整合多频道技术力量,浙江卫视全程参与策划创制,充分展现“走在前列”的浙江风采。节目播出后成为全国各家卫视学习的标杆。

    三是融传播,新媒体产品促平台联动。集团融媒体矩阵持续发力,集成各频道采访资源,形成一体化策划、一站式采编,实现报道内容新媒体首发、快发、准发;连续推出一系列传播有力、影响广泛的新媒体产品,《那山,那水,那人家》《从“浙”里走来,党代表心声》《我的党龄》等融媒产品迅速刷屏、广被点赞。

    四是强阵容,赴京报道团队展广电风采。集团共派出136人报道团队,在北京设立“中国蓝融媒体中心”,多形态、立体式传播大会盛况、大会精神和浙江故事,共播发相关报道900多条,累计时长3000分钟,集团所属新媒体平台推送1500多条报道,点击量突破2000万。

    五是正能量,多形态节目赢大众好口碑。有效整合综艺人文节目、影视剧、公益广告等资源,全力奏响十九大宣传大合唱。集团录制播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诵读晚会,播出电视剧《青恋》,推出《爱上中国》《向上吧 诗词》《中华好故事》《演员的诞生》《梦想的声音》等多档“有意思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节目。

    浙江广电集团将以重点策划和常规报道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再推一批有影响力、有传播力的新闻报道。

    注重宣传策划。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重点打造《新时代 新征程》专栏;11月8日起,在晚间9时30分推出特别策划《十九大精神面对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等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等基层一线,生动呈现十九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的宣讲场面;创制微视频《红船缘》,以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嘉兴南湖红船为主题,回顾总书记与“红船”的故事。

    注重作风转变。以“走转改”的方式蹲点基层一线,汇聚各县市台报道资源,做活新闻。从10月30日起,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新闻深一度》共同推出《我的新时代》系列人物报道,关注各行各业领军梯队里的生力军、新生代,讲述他们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十九大代表回基层》《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贯彻十九大,浙江再出发》等专题专栏反映全省在经济建设、文化自信、城乡发展、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气象新作为。

    注重文化自信。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职责使命,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创制播出一批有思想深度、精神高度、文化厚度的广播电视节目,精心举办“浙江骄傲”“风云浙商”“金牛奖”等年度三大人物评选活动,讴歌人民、礼赞时代,力争以“现象级”节目的影响力传播文化自信,用高度的文化自觉突出主流价值引领。(浙江省记协供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76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