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战线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走进高校
2017年11月28日 20:36: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巡讲团成员与重庆三峡学院学子交流互动

巡讲团成员与长江师范学院学子交流互动

    本网讯 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11月22日,重庆新闻战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走进三峡库区开讲。8名优秀记者分享了记者生涯中或努力付出、或开心骄傲、或感动难忘的故事,结合采编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万州区新闻工作者代表和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重庆新闻战线十九大精神巡讲团的宣讲员由重庆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选手担任。此次走进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宣讲是巡讲团的首场报告会。11月23日,巡讲团成员走进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举行了第二场宣讲报告会,涪陵区新闻工作者代表和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徒步42公里,只为收集贫困儿童资料,传播“尹明”精神的重庆日报社记者周尤;无数次往返于红十字会、医院和监狱,帮助肝癌晚期老人完成临终心愿的华龙网记者周盈;用清晰的画面和最近的距离,记录重庆30位老手艺人的重庆电视台记者郭蓓蓓;扎根基层,记录普通百姓感人故事的梁平电视台主持人方艳……

    他们当中既有在新闻战线奋斗20多年的资深新闻人,也有刚刚跨入新闻行业不久的年轻从业者;既有在采访一线奋斗拼搏的记者,也有以声音形象示人的播音员、主持人。8位新闻人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展现了重庆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向四做”,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风采。

    两场报告会上,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感染了在场听众。“聆听了同行们的故事,我为自己是一名新闻人而骄傲。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经得起时代检验的精品力作。”重庆晚报社记者王乙竹说。

    听众中,大多数是新闻传媒专业的学子。“学习过程中,也有迷茫的时候,但是听了报告会,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决心。”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肖璐说。

    报告会后,巡讲团成员还与两所院校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围绕践行“四向四做”、增强“四个意识”,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畅谈如何在新时代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首站走进三峡库区宣讲后,还将前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以及黔江、酉阳、秀山、彭水等渝东南地区开展宣讲,并与当地媒体同行以及高校学子们面对面交流。(重庆市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5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