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研讨班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15日 08:52: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1日—12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研讨班在京举办。研讨班以“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为主题。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参加研讨班,并就如何做好评奖工作同与会人员座谈。

  研讨班以今年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为切入点,总结探讨新闻舆论工作创新经验,引导新闻工作者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要求上,把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四做”目标上,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张研农说,评奖是对2016年新闻工作的集中检阅。从获奖作品中可以看出,整个新闻舆论工作呈现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态势。他建议,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在新的传播环境下,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既要从获奖作品中学习如何创作优秀作品,也要从落选作品的遗憾中吸取教训,从而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人民情怀,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新闻作品,记录伟大新时代。

  会上报告了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情况及改进评选的措施建议、参评作品审核情况和创新评优工作建议。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广播类获奖作品、文字类获奖作品、电视类获奖作品、网络类获奖作品以及国际传播类获奖作品进行讲评。中国新闻奖审核委员、评委和获奖代表,以及来自新闻一线的编辑记者围绕新时代如何创作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以及如何进一步改进中国新闻奖的评选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赵新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27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