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练兵竞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决赛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26日 10:14: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22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四届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岗位决赛在京举办。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12名驻外记者同台竞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围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对外传播实效”的中心工作,以提高对外表达能力、增强中国话语影响力为核心目标。从70多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在决赛中展示了当代驻外记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各自驻外工作经历,以“创新中国话语”为主题进行演讲;在互动提问环节,选手抽取问题在限时1分钟内完成作答。选手们的出色专业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竞赛环节结束后,童刚通过视频连线,与海外记者进行交流和互动,对海外记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中直机关工委、中宣部、中联部、全国总工会等单位以及总局各有关司局的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比拼,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比赛由总局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主办,总局国际合作司承办。(记者李明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52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