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梦网络视频大赛作品力求“网感”
2017年12月29日 10:01: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大赛以“梦想、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

  大赛自5月2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1878部,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共决出33个作品奖、5个单项奖以及新锐导演奖等奖项,共52部作品进入定评。

  参赛的网络视频作品力求“网感”,短片《南音缭绕》创新平面定格动画的形式,探讨福建“南音文化”的传承困境;《轻扣窗弦》以细节化的三维建模展现真实3D之美;《科普中国之阿优学科学》融合多元动画制作技术,展现气象万千的宇宙生命和异彩纷呈的大自然。

  本次大赛增设的“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单元成为亮点,参赛作品多达552部,其中21部获奖。这些微纪录片深刻记录了警察、医生、志愿者等群体的凡人善举,真实还原当代浙江人优秀道德品格和精神风貌,将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其中,《六微米——黑暗与光明的距离》记录眼科医生姚玉峰对光明的坚守,《善始善终》还原茶馆老板潘平福的善心与传承,《1500公里的仁心守护》展现台江分院专家洒向苗疆的医者仁心,3部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我拍摄的影片中,主人公姚医生20年来接待了30万患者,用独创的‘姚式诊疗’让3万人重见光明。他的故事是千万个‘白衣天使’的代表。”《六微米——黑暗与光明的距离》导演焦征远来自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此次获奖令他感慨良多:“现在我们走入了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记录者就要将这些人物和故事,在我们的镜头语言中升华,拍出一些沾泥土、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来感染大家。”(记者黄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59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