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联手今日头条共同打造数据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14:20:1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6月7日,重庆日报与今日头条签订大数据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媒体融合日趋加速、新的传播体系正在形成的过程中,双方将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发挥各自优势,在平台、数据共享、共建栏目、技术合作、联办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和深度合作。

  重庆日报作为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是重庆发行量最大、辐射面最广、权威性极强的综合性城市党报。重庆日报致力于建设有地方特色的中国新型智库,通过大数据采集和深度挖掘,还原社会真实意见构成,助推科学民主决策。今日头条则擅于运用自身的技术和大数据优势,助力政府机构、媒体等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与新闻媒体等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今日头条非常重视与地方党报合作。“我们从后台观察得非常清晰,地方用户对本地媒体的信息需求量非常大。尽管自媒体会上传海量信息,但用户在乎的并不全是吃喝玩乐、轻松娱乐。本地媒体尤其是党报发布的严肃新闻权威信息,特别是民生信息,吸引力和关注度最高,也最能满足用户需求。”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权威性、服务性、互动性,生产出更好更多的内容满足本地用户需求,助推重庆城市形象传播。(记者张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8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