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约清华大学在线教育
2018年01月03日 14:27:2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4月6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赵铁军与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这标志着清华大学丰厚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通过两家刚刚签署的《清华大学在线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传导到河南全省。而这与4月6日省政府和清华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仅仅是上午与下午之隔。

  4月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当天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就与清华大学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清华大学在线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学堂在线”“爱学堂”,建设“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MOOC)平台”,将清华大学、清华附中、清华附小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传递到河南广袤的大地上,每个孩子都可均等地享受清华提供的优质课程。

  “爱学堂”是清华大学发起的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的基础教育频道,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清华大学“爱学堂”CEO汪建宏说,“爱学堂”较之全国的微课,有三大优势。一是人才优势,除了清华大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师资力量外,“爱学堂”还汇聚了全国优秀教师合作队伍2万多人。二是课程优势,“爱学堂”拥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全国1000多所学校的教学体系和课程资源,自主研发中小学教学平台及3000多节微课程等。三是呈现优势,“爱学堂”以孩子的视角创作脚本,用动漫的形式制成3~5分钟的微电影,充分调动学生兴趣。

  据了解,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涵盖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清华大学所有在线教育领域。(记者许会增范昭 实习生李昊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8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