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省产权交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1月03日 14:26:55  来源: 南方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3月24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省产权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闻分别出席并见证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垂林与省产权交易集团总经理刘志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品牌推广、大数据交易及应用、金融板块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传媒+要素资源”的新型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上,刘闻在致辞中表示,双方战略认同度高、资源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此次签约,对构建全省要素交易市场“网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区域性非标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刘红兵指出,南方报业近年来积极探索“媒体+”产业拓展模式,充分发挥媒体的纽带作用,以权威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匹配,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服务全省创新驱动战略。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可期。

    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发挥品牌价值、项目资源及要素交易领域,特别是政务数据管理与分析上的技术与服务优势,共同组建大数据交易平台,同时,在开展大数据应用创新、大数据产品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促进双方产融结合成果的实施与落地,为广东加快建设数据强省提供助力。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非标准化权益交易资本市场,从政策导向、理论支持、实操经验等方面,进行挖掘、总结、报道,形成强大的正面舆论引导。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非标资本市场论坛、药交年会、珠宝玉石钻石(国际)年会、知识产权论坛等系列行业盛会,发布要素交易价格指数、要素资源交易蓝皮书等,建设要素交易市场智库。依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媒体、数据、交易”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双方还将探索共同建设横琴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一带一路”文化金融交易中心。(记者袁佩如)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8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