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释放“指尖上的正能量” 四川日报与21市州党报党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1月03日 14:17:06  来源: 川报观察
【字号  打印 关闭 

  两个月前,四川日报社与21市州宣传舆论战线负责人相聚成都,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展开座谈。

  2个月来,创新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下。

  2017年5月2日下午,21市州党报党端负责人齐聚四川日报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整合优势资源,用好移动互联网,站稳舆论主阵地,唱响四川大合唱,合力释放“指尖上的正能量”。

  根据双方正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四川日报社将以川报观察为主平台,携手市州党报党端,合力构建联动传播的新优势、资源整合的新模式、协作生产的新架构,携手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

  在新的传播格局下,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将携手21市州党报党端干哪些大事?下面请听川观君敲黑板,划重点——

  重点一:内容生产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与市州党报党端联通,合作进行日常全媒体内容创新生产和重大节点、重要时段、重大部署、重要新闻的宣传报道。

  重点二:平台共享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作为合作主平台,为市州党报党端提供市州要闻发布渠道。川报全媒体集群外宣平台向市州党报党端开放,面向中央级媒体、其他省级党报集团、海外主流华文媒体暨全球知名社交媒体,发布形态多样的全媒体内容产品。

  重点三:技术服务

  利用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的合作资源及媒体技术,向市州党报党端提供相应技术以及产品制作和服务。加强技术和业务应用、大数据资源、运营分析及用户推荐服务、视频业务及直播业务技术合作。

  重点四:人才培养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与市州党报党端建立采编人员协同工作机制,联动进行采编报道。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开展业务研讨、技术培训等。共同建立新媒体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定向培养、采编实训等方式促进媒体融合人才成长。

  重点五:项目共建

  双方联合建立新媒体项目孵化机制,将有发展前景的项目纳入孵化池重点培养。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向国家、省、市申报媒体融合、国际传播、文化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推进相关领域探索创新。

  可以预见的是,党报党端抱团取暖,将成为四川媒体创新新闻生产、再造生产流程、运用前沿科技、延伸传播触角的全新起点。

  当天,还有两项重要合作协议签署

  四川日报社与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新媒体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传媒生态搭建技术平台,面向四川区域内新媒体提供领先的互联网资讯产品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立足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服务移动政务,连接各行各业,传播大美四川。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媒体融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媒体产品创新升级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建成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数字多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创新平台——“媒体融合实验室”;联合共建全媒体人才基地。努力培养符合媒体融合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69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