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2018年度)
2018年02月13日 09:52:2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记协发〔2018〕1号

关于印发《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有关专项初评报送单位和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有关中央新闻单位、试点报送单位:

    根据2017年中国新闻奖评选实践,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会评奖办公室对《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作了修订完善,并经中国记协党组会审议,主席、副主席审改。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执行。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新闻奖每年评选一次,长江韬奋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一、评奖宗旨

    开展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活动,旨在检阅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表彰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展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示范作用,推动新闻媒体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向四做”,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参评范围

    参评范围为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社(报业集团)、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不含网络版、电子版)。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媒体,不得推荐作品参评当届中国新闻奖,其负责人不得参评当届长江韬奋奖。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为以上新闻单位原创,由新闻工作者采写制作,并在上一年度内首次刊播的新闻作品;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报刊在上一年度首次刊发的新闻论文。近3年内有不良职业道德记录的新闻从业人员参与采编的作品不予评选。

    长江韬奋奖参评者须是持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发新闻记者证的记者、编辑、评论员、校对检查工作人员和新闻类节目播音员、主持人、制片人,长江系列要求参评者从事新闻工作5年以上,韬奋系列要求参评者从事新闻工作10年以上。近5年内有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不良记录的新闻工作者,不予评选。曾获长江韬奋奖者不再参评,新闻单位副部级(含)以上负责人不参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69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