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特刊聚焦经济热点给出“两会答案”
2018年03月07日 09:14:21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4日起,《经济日报》正式推出《2018两会特刊》,紧扣全国两会主题,关注会议热点,样式新颖,版面大气,并充分展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满腔热情,更帮助读者认知中国形象、聆听中国声音、读懂中国梦想。

  截至3月5日,《经济日报》共以12个特刊版面全景呈现了全国两会的风貌。其中,在3月4日的特刊中,前3个版的中间位置分别呈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3个醒目的大字:“新时代”浮现在一张少数民族代表们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合影上,以“伟大思想引领新时代”为主题,重点报道了代表委员们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畅谈;“新气象”覆盖在一张农民收割的图片上,以“使命担当孕育新气象”为主题,重点报道代表委员们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的看法;“新作为”版面则着重畅谈未来,重点报道了代表委员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新期待。

  此次《经济日报》推出的《2018两会特刊》依旧聚焦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每篇经济报道均为上乘之作,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发挥着引领受众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等作用。

  比如,3月5日《2018两会特刊》中的《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小康》一文,并没有笼统地谈全国两会新闻,而是从2020年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出发,以“备豫不虞,居安思危”“精准脱贫,被称为是硬仗中的硬仗”等高度概括的文字引出代表委员的新想法与新期待,截取与人们日常生活和生产决策息息相关的“三大攻坚战”着手展开,用富有亲切感、亲和力的语言娓娓道来。

  同时,特刊报道中还选取“金融监管体系”“信贷政策”“转移就业”等广受关注的经济领域重点问题作为重点采访、报道方向,增加了特刊内容的权威性和可靠性。

  此外,该特刊中也安排了《国际金融机构纷纷点赞中国经济》等经济专题报道,内容趋向于深度解读,从市场发展、趋势变化、国际环境等多角度、全方位解析,及时传递新闻。专题报道中,对于民生热点问题,特刊也明确给出了“两会答案”。浏览发现,为深入了解各地干部群众都有哪些期待和希望,对哪些领域的改革最为关注,《经济日报》还安排记者于全国两会期间奔赴各地采访干部群众,针对教育、医疗、环保、租购同权等民生问题展开全面采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等情况,这些内容的呈现,也为此次两会特刊增色不少。

  “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这是《2018两会特刊》中的一组以图片新闻为主的报道,整版内容呈现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召开前深入基层一线展开调研时的全景写照,一组组生动照片、一个个精彩镜头让读者们对新一届代表委员有了具体、全面的认识。正如报道中所言:“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他们留下了一个个辉煌的镜头、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2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