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愿为国家社会付出全力全情
2018年03月09日 08:59: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国家层面参政议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社会价值的最大实现。我感到非常兴奋,特别高兴!”3月5日下午,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谈起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心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媛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伴随喜悦而来的则是责任感。郭媛媛将其概括为3个“出发”——从“新”出发、从“心”出发与从“信”出发。“我既要从新时代的新身份出发,也要从心底出发,将所有的真心奉献给国家、社会及一切工作。同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和国家有个信约,要从责任和使命出发,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郭媛媛坚定地说。

  2011年,郭媛媛成为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2016年成为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常委。对提高到国家层面发挥力量,已经有一定参政议政经验的郭媛媛开始思考:为了更好地建言献策,就要尽量对国家和社会有所了解,要更广、更深入地知民情;从基层到国家层面,站位更高,就要学会如何更高层面的善议政;面对新时代加快进程的强国梦,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力量服务大局,更好地助强国。

  “我所在的新闻出版界别,人才太多了,很多都是行业顶尖人物。压力也是动力,这是一个可以学到太多东西的平台,我要求自己快速成长,学习每一位委员的长处,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郭媛媛说,作为一名学者,自己将从社会关注、专业积累出发,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为国家、社会发展,为民生、民情更多建言献策。

  参加今年两会,郭媛媛积极做了准备,提交了3个提案。一个是从教育出发,探讨建立、完善大中小学联动的国民素质培育体系。另一个是关注传媒教育,建议政产学联动培养新时代合格传媒人才。另外从本界别特色出发,她提出了建设中华文化传播国家舰队,助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提案。这些提案都来自她在高校从事教学研究,以及在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中的长期关注和思考。

  作为一名身兼多重角色的大学老师,郭媛媛身上有股学者的认真劲儿,言语非常具有感染力,让人能感受到她平日实干的风格。谈到“三八”妇女节,她这样说:“我想对所有的女性朋友讲,任何时候都不要给自己有性别弱势的心理暗示。有为才有位,要做好自己能做的,把自己的岗位站好。不管是付出智力还是体力,你有责任让自己成为时代所需要的人力‘资源’。”

  “每一个平台我都非常珍惜。做出自己全部的努力,认认真真、毫无功利地面对我的工作和人生。”郭媛媛表示,在今后履职工作中,她还有很多持续关注的话题。在文化建设方面,她关注的是人的素质培育和文化的创新发展;在社会管理方面,她关注工作的高效以及基层公务员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调动全民的积极性,才能实现国家制定的战略目标;在融媒体方面,当新闻传播已经转向公共传播的时代,她关注媒体怎样建构传播平台。另外,她还愿意在自己喜欢的商业电影领域做积极调研,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提案。(记者 李明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26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