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新华社女记者比例居通讯社之首
2018年03月09日 13:5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总监安东尼说:“在向女性记者提供平等采访机会方面,新华社在世界主要通讯社中是领先的。我们和新华社同样为此感到骄傲!”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平昌冬奥会文字、摄影持证记者的性别比例情况。在国际奥委会统计的七家主要通讯社中,新华社前方报道团女性记者所占比例最大,达到30%。

    新华社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项目文字记者在赛场合影。

    新华社文字记者张寒在采访中

    平昌冬奥会新华社共派出包括文字、摄影、音视频、新媒体、网络、技术等工种在内的50多名持证记者组成前方报道团队,其中女记者占总人数的30%。

    新华社技术团队人员肖梦帆在雪上项目赛场布线。

    新华社技术团队人员肖梦帆(中)与同事一起在冰上项目赛场布线。

    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数据分析显示,在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盖蒂图片社、新华社、共同社、韩联社7家主要通讯社中,新华社女性持证记者比例最高,其中女性摄影记者比例达到29.4%。其他6家通讯社中,女性摄影记者占比最高的法新社为15.6%,最低的路透社仅为3.1%。

   

 新华社摄影记者韩岩在雪上赛场留影。

 新华社摄影记者韩岩在短道速滑场馆拍摄。

    国际奥委会分析称:“总体上,(奥运持证记者中)女性文字记者约占20%,这一比例在过去20年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女性摄影记者所占比例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新华社摄影记者丁旭在媒体工作间编辑图片。

新华网记者王梦(后排右一)在拍摄中。

新华社音视频记者林宁(中)在采访中。

    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总监安东尼说:“在向女性记者提供平等采访机会方面,新华社在世界主要通讯社中是领先的。我们和新华社同样为此感到骄傲!”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记者高洁在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在花样滑冰赛场留影。

    原标题:今天,夸一夸新华社女记者,以平昌冬奥会为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26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