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融媒体报道说透好内容的形式最受欢迎
2018年04月03日 09:46: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全国两会期间哪些融媒体报道形式受关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微信公众号调查显示——

  说透好内容的形式最受欢迎 

  新闻信息“井喷”的全国两会历来是媒体报道的“竞技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2018两会MGC——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读?人民日报为你建了一座城!》等创新型融合报道获得超高点击量,彰显着融合与创新的力量,也显示出把丰富的内容说清说透的形式极具吸引力。

  本月微调查均为多项选择题,一图读懂、微博直播、现场短视频、动画微视频、电子书解读、H5、有奖答题、人工智能机器人报道、RAP说唱、AR和VR以及AI产品、在线访谈、数据分析图表等12种融合报道形式中,74%、54%的受众分别选择了一图读懂、数据分析图表两种报道方式,使其居于前两位。在两会丰富、重要的信息解读中,虽然图解、图表不是最新潮的形式,但吸引力依然最强,这说明直观、简洁传递海量信息是受众的“心头好”。现场短视频、动画微视频以52%、32%的比例成为位列第三、第四的选项。这显示出微视频的热度,也说明具有现场感、画面感、故事性的报道形式的魅力。

  这些融媒体报道受关注的原因调查也佐证了以上分析。在专业信息通俗化、海量信息系统化、最简洁、接地气、生动有趣、参与感强、现场感强、最及时、最创意9个选项中,专业信息通俗化和生动有趣以62%并列“第一梯队”,最简洁和海量信息系统化分别以58%、56%的比例成为“第二梯队”。(记者洪玉华 张明晓)

  这些融媒报道形式让您赞的原因在于(多项选择)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08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