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曾:遗落与重拾》再寻记者“小方”足迹
2018年05月07日 09:31:1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世界出版社日前在京举办《方大曾:遗落与重拾》新书发布座谈会,此书是2014年出版的《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姊妹篇。

  《方大曾:消失与重现》让许多人知晓了“卢沟桥事变”现场报道第一人、抗战期间活跃的战地摄影记者方大曾的故事,25岁时便杳无音信的“小方”给后人留下了大量影像和很多未解之谜。本书作者、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冯雪松自1999年至今一直坚持着寻找方大曾的行动,新出版的《方大曾:遗落与重拾》一书从近年来方家后人提供的遗物、遗照入手,以史料发掘和实地调查为基础,融合多种视角,梳理出了方大曾的师友圈、社交圈及鲜为人知的特殊经历,进一步丰富了方大曾的个人世界。书中首次披露了范长江和方大曾的亲属关系以及方大曾在大学时期的成绩单等历史细节。

  座谈会上,范长江之子范苏苏表示,方大曾和冯雪松代表了中国两代记者的长江精神,值得宣传和弘扬。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表示,方大曾作为一名记者所展现出的“永远在现场”的敬业精神,是这个时代应该大力提倡和弘扬的。(隋明照)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6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