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2018年05月21日 11:10: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专栏名称

政策解读

创办日期

2004年5月14日

刊登周期

平均每周2—3篇

刊登版面

要闻二版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人民日报

主创人员

王军、吴燕、蒋雪婕、吕莉、黄超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注:此栏仅限自荐(他荐)作品填写

专栏

简介

(见附页)

推荐

理由

 

    《政策解读》围绕党和国家政策,定位权威发声、通俗表达。专栏及时阐释中央的方针政策,准确翔实;深入解读涉及国计民生的法规措施,平实易懂;认真回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凝聚共识。专栏注重及时性、权威性、贴近性和可读性,政策宣传生动有效。同时追求创新,在媒体融合方面做了很多探索。

                                     签名:

                                   2018年4月4日

 

初评

评语

    《政策解读》专栏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的老牌、名牌栏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化繁为简,解疑释惑,深入浅出,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版面语言丰富,表现手法多样,较好地体现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也在媒体融合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实现了导向性与新闻性、指导性与可读性、权威性与群众性、思想性与服务性的“四个结合”。签名:

                                        2018年 月 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