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
2018年05月21日 11:25:3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全球聚焦

创办日期

   2014年5月16日

刊登周期

每天

刊登版面

 

语种

英文

刊登单位

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

主创人员

集体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专栏

简介

“全球聚焦”是新华社英文国际报道的重点栏目,2014年5月正式创建。该栏目秉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事实说话、融通中外、平等交流”的对外传播理念,提升对外报道水平和影响力,推出了一系列主题重大、紧扣热点、写作精良、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的精品稿件,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话语权,践行“联通中外、沟通世界”职责做出了积极尝试。(栏目详细介绍见附页)

推荐

理由

“全球聚焦”栏目秉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紧扣热点、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话语权,践行“联通中外、沟通世界”神圣职责做出了积极尝试。

“全球聚焦”作为重点栏目,在领导人出访报道、国内重大活动配合报道、国际重大涉华事件报道、国际重大热点事件报道等近年所有重大报道中,都承担了打造“扛鼎之作”的重任。

2017年“全球聚焦”稿件日均发稿1篇以上,落地率百分之百。从2016年至今,六十多篇稿件被包括西方三大通讯社、《华盛顿邮报》、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境外主流媒体转引,82条稿件采用家次超过所有线路平均采用家次的2倍。                                签名:

2018年    

初评

评语

新华社报送的英文国际报道重点栏目——全球聚焦,理念精准,政治站位高 ,新闻视野广,主题重大,报道及时,写作重视思想性、可读性与读者需求,落地情况良好,在国际舆论场有重大影响,确实体现了国家新闻通讯社的传播责任感与国家站位,确实可称为我国对外传播中的“抗鼎之作”,评委会郑重推荐此作品报社定评会评定。

签名:

2018年  月  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