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风
2018年05月21日 13:26:3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一线采风

创办日期

199911

刊登周期

每周四至五期

刊登版面

A3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人民铁道》报社

主创人员

王耘 王召杰  郑晨 杨静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专栏

简介

    《一线采风》是A3版的品牌栏目,开设多年,在坚持特色中不断创新,主要刊登来自铁路基层站段和运输生产一线的新闻事件,形式为每篇600字左右的小通讯,短小精练,语言活泼,现场感强,描写生动,以小见大,细节、对话描写尤其精彩,广受读者欢迎,为讲好铁路故事做出了贡献。

推荐

理由

     读者反映这一栏目真正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用最生动的语言描写了一线职工火热的工作场景和细致的情感生活,文章短而不空、可读性强,场景生动,故事感人,使人读后如见其景,如见其心,如闻其声。

签名:

2018    

初评

评语

评委认为,《一线采风》栏目坚持内容为主,构思精到,主题突出,所刊发稿件均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注重工作场景和细致的悟感描写,同时短小精炼,简洁生动,以小见大,可读性强。符合三贴近原则,具有短、实、新特点。是一个比较好的新闻专栏。

                            签名:

20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