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见
2018年05月21日 10:03: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昱见

创办日期

2016年10月13日

刊登周期

一周一期

刊登版面

A7、 A8

语种

汉语

刊登单位

齐鲁晚报

主创人员

王昱 闫杰 王晓莹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专栏

简介

对于地方报纸的国际新闻报道来说,想要寻求突破,就必须做到“新闻+1”,在人云亦云的日常国际新闻之外,多给读者介绍一点东西。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昱见》就是这样一个引领读者看门道的栏目。

《昱见》自2016年10月13日开始推出,至今已持续一年多,固定在每周日的《齐鲁晚报》A7/A8版刊发,每篇2500字左右。

推荐

理由

该栏目以当周发生的国际新闻热点为由头,从世界历史中选取相关人物或事件为素材,用讲故事的方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在带给读者知识、开阔读者视野的同时,帮助读者换个角度理解当下的国际热点,并提出新颖、开脑洞而又不失逻辑性的前瞻性观点。特此推荐。

                                           

签名:

2018    

初评

评语

从国际新闻热点切入,整合相关资讯讲述热点新闻现象的由来与背景,既有新闻看点,又有副刊趣味,既讲述故事,又蕴含理性分析,知识性、启示性兼备。以地方报纸做国际新闻报道,特色鲜明,信息量丰富,文风亲切。能支持和鼓励年青记者做出这样出色的专栏,十分难得。

签名:

20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