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
2018年05月21日 10:22: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记者帮+

创办日期

2016  3 15 

刊登周期

每周刊出四期

刊登版面

羊城晚报A15A17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羊城晚报

主创人员

纪映云 梁怿韬 卫轶 张豪

李雯洁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专栏

简介

羊城晚报“记者帮+”是一款反映社会问题和百姓心声,帮助民众理性、平和维护合法权益,吸引社会关切解决社会问题或具体困难的民生栏目。它发轫于2016年“315”消费维权日,最初专注于帮助解决消费领域的投诉,进而扩大到介入民生难题,发挥媒介沟通党委政府与市民百姓、个体与社会的桥梁作用,促进民生领域矛盾的化解,帮助协调社会各部分的关系,参与社会治理。

这又是一款与时俱进、不断发展转型为融媒体的栏目:初期,“记者帮”只是一款纯纸媒栏目。2016年年末,它由栏目名发展为版面名。20174月开始,它实现了与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帮NEWS”频道的稿件共享,故名“记者帮+”。在羊城晚报广州新闻部成建制地转化为全媒体编辑部后,纸上的“记者帮”与端上的“帮NEWS”合二为一,采编一体运作,分拨发布,形成合力,共振共融,共筑羊城晚报品牌下的全链条影响力。在插上“融媒体”的翅膀后,“记者帮+”的传播力、影响力更大,纾困解难的能力也进一步增强。2017年,羊城晚报“记者帮+”刊发了数百篇卓有影响的“帮扶”报道。

“记者帮+”正是希冀通过搭建一个多方沟通互动的平台,深入社会肌理,倾听基层声音,让“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得到落地。

推荐

理由

经历一年多的打磨、淬炼,“记者帮+”逐渐成长为羊城晚报这张报纸与“羊城派”这个客户端的内容生产主力品牌,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从纸到网再到平台转型融合发展的生动体现。更重要的是,借助这一品牌,羊城晚报整合社会的力量,每年成功促成上百件民生难题得以解决,实现了媒介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功能。因此,同意将“记者帮+”推荐为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

 

签名:

2018 4  9 

初评

评语

栏目关注民生,解决社会问题,了解百姓心声,帮助民众理性、平和地维护合法权益。发挥媒介沟通党委政府与市民百姓、个体与社会的桥梁作用,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深入社会肌理,倾听基层声音,让“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得到落地。

 

 

 

签名:

20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