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为何不买房
2018年05月21日 09:33: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参评作品推荐表

题目

《白居易为何不买房》

体裁

杂文

字数

1433

作 者

杨自强

责任编辑

沈秀红 薛佳红

刊载单位

嘉兴日报

发表日期

2017331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江南周末头版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参评

作品

简介

   

    住房问题是近年来持续关注的一个社会热点,这篇杂文,从“白居易不买房”这样一个巧妙角度,论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何必要又大又好,更何必要倒腾呢”这一观点。

    本文标题醒目,引人入胜。论述的角度独到,令人信服。全文旁征博引、信手拈来,轻松幽默、庄谐杂出,把杂文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了作者深厚的学养、广阔的知识面和高超的写作技巧。

    本文刊发后,为多家媒体转载,并被收入王蒙主编的《2017中国最佳杂文》,书中序言评价:“杨自强的《白居易为何不买房》则是用幽默的语言将历史人物的喜怒哀乐展现出来。看似轻松,想必还是会引起读者对这一热点现象的深刻思考。”

推荐

理由

 

    本文选题直击社会的热点与痛点,现实针对性强;观点鲜明、角度独到,体现了政治上的高度和思考上的深度;行文挥洒自如,文采斐然。是一篇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俱佳的好杂文。

                                            签名:

                                         2018年4月8日

 

初评

评语

 

本文关注社会热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立意高,切入点巧。文字轻松幽默,旁征博引,庄谐杂出,杂文特色尽显,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知识性和可读性。

 

                                            签名:

                                       2018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