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越做越便宜?别拉互联网背锅
2018年05月21日 09:33: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学问越做越便宜?

别拉互联网背锅

参评项目

副刊作品

体裁

杂文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莹

编辑

陈莹

刊播单位

《科技日报》

首发日期

2017年7月14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嫦娥副刊 8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88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作品围绕科技进步对文化发展的有益作用,对一些持“唯传统论”的声音进行理性审视,论据充分,涉古今中外,旁征博引,论证透彻,层层深入;文字犀利而不乏理性,既有鲜明科技特色,又彰显科学文化情怀。

    作品刊出后被人民网、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转载,对理性传播科学文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

理由

   

    本文针对学者对互联网与文化研究发表的言论展开论述,观点鲜明,说理充分,议论持正周全,是彰显科技特色主流媒体科学文化态度的优秀作品,起到积极、理性传播科学文化精神的积极作用。同意推荐。

            签名:

初评

评语

 

    这是一篇针对性、指导性、启示性都很强的杂文。如何处理好科技进步和文化发展的关系,是当下必须面对的课题,文章论古谈今,旁征博引,深刻阐明了只要科学利用好技术进步,文化不但不会丢失,必定会在新时代得到更好发展。而文化的发展和对待学问的态度,也会在互联网时代彰显出真伪和高低。这正是我们每个人面对技术进步带来的挑战和需要做出的选择,也是文章带来的启迪。文章笔风犀利,论述到位,文笔优美,是一篇难得的杂文佳作。

           签名: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