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二维码
2018年05月21日 09:33:2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参评作品推荐表

题目

满城尽带二维码

体裁

特写

字数

2700

作 者

陈炜

责任编辑

刘向东

单位

河南日报

发表日期

2017年 8 25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人物.时空,14版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注:此栏仅限自荐(他荐)作品填写

参评

作品

简介

 

  本文将目光聚焦于人们司空见惯的二维码,通过对扫码支付横切面式的观察与描写,将这种方兴未艾的支付方式给社会生活带来的诸多变化,进行了生动而透彻的分析与呈现。同时以新闻的视角将这种改变放进人类历史的坐标中予以关照,有切面有纵深,有场景有细节,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见报后,又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河南日报“两微一端和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成为阅读热点。

推荐

理由

 

这篇特写以较强的新闻敏锐性和细致深入的观察力,捕捉了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事物——二维码支付,并进行了多纬度的呈现。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新闻性与文学性结合的作品。

                                     签名:

                               2018年 3 月  28日

初评

评语

 

该篇特写聚焦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产物——二维码,将新的支付方式给社会生活带来的诸多变化,进行了生动而透彻的分析,以及多维度的呈现。有切面有纵深,有场景有细节,反映出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时代变革。兼顾新闻性与文学性,能够吸引读者阅读。是一篇出色的新闻特写。

签名:

                               2018年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9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