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见证中俄新闻交流合作协议签署
2018年06月01日 19:35:4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右二)会见俄罗斯记联主席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右三)一行 郭金峰 摄

    本网讯 6月1日,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与俄罗斯记联主席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在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上正式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密切友好往来,组派新闻代表团互访,通过沟通交流,相互借鉴、推动合作;开展联合采访,围绕“一带一路”主题,组织有关新闻媒体开展联合采访活动,采访报道“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情况,交流报道经验;举行研讨交流,积极参加“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根据各自工作安排参加对方组织的论坛、研讨会、年会、庆典等活动;举办记者培训,鼓励举办和参加记者培训活动,支持两国新闻院校交流合作,支持“一带一路”记者培训基地建设;组织新闻评奖,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新闻评奖活动,共同评选“一带一路”主题新闻作品。

    俄罗斯记联主席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专程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并与中国记协签约的。5月31日,张研农会见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时表示,中俄两国友谊的历史渊源,尤其是当前两国高层的密切交往,为新时期中俄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中俄两国继续开展各领域各层级友好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表示,此次签订的中俄交流合作协议是俄罗斯记联第一份国际交流合作协议,对俄中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郭金峰)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23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