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新媒体让我们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2018年06月07日 11:51: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厦门6月6日电(记者付敏、何凡)在6日开幕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上,参会台湾青年表示,微电影、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出现,让其更好地接触了解大陆,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中华影音行销协会理事长李国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是连接两岸青年的重要渠道。

  “新媒体让两岸青年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认识了解彼此。”李国维说,“短视频正在火热传播,大陆有着庞大的市场,我们可以运用微电影、视频等载体,共享市场机遇。”

  另一位参加论坛的台湾青年潘俊仁热爱中华文化,尤其痴迷京剧。他拍摄的短视频在此次论坛的两岸青少年短视频大赛上获得“最佳人物奖”。

  “我的短视频以台湾的京剧演员为主角,记录了中华文化教育在台湾发展、保护情况。”潘俊仁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两岸青年可以通过新媒体,综合各自不同的生活经验,创造出独具两岸元素的作品。”

  “大陆很大,一定有属于台湾青年的一片天。”台湾青年、创业公社港澳台事务负责人郑博宇说,“希望台湾青年充分利用新媒体,敢于尝试,到大陆就业、创业,为自己找出最好的发展之道。”

  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青年永远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希望两岸青年朋友加强交流,用新思维、新媒体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以“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厦门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等主办。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363711